哈莱姆教父随手记

ep3:先不说Bumpy Johnson这个历史上非常有名的黑人黑帮头子,就说Malcolm X跟Adam Powell的政治对决有意思的体现:
Malcolm 在剧里的形象还真跟备受爱戴的领袖不一样,他是一个狡猾的煽动者,明显感觉到在拥有权力后,他沉醉在这个力量里了,很善于利用黑人底层民众为他的利益服务,而他帮助Bumpy的街头生意这当然很明显的是为自己谋权。
Powell也算是黑人骄傲了,能从哈莱姆走到众议院举足轻重的位置,靠的也是左右逢源黑白通吃,剧里的角色形象不仅爱钱爱权,还贪色,带着俄亥俄小姐戏游巴黎还为自己的行为开脱。(当然根据Time Magazine的历史人物简介电视剧有夸大成分)
有一场戏非常精彩,bumpy的私生女儿从X的Muslim rehab逃出来后偷东西又复吸了,但是她有一次在偷窃时被逮住还被rape,刚好这个店是受bumpy的死对头意大利黑帮保护的,老哥气得跟X去店里讨说法。X这个时候道貌岸然地带了一众黑人兄弟去示威抗议,Bumpy就说,你只是借用我女儿的这个事件为你自己的agenda造势,你根本不关心她被强奸了。确实,X跟nation of Islam一介入,这个事件性质就变了。
这个时候,Powell刚好因为自己好色被媒体大肆报道想要挽回形象,立马跑到抗议人群那里拾起自己的老本行:牧师布道,开始向黑人民众深情款款传播基督大爱,把一众人唬得感激涕零,在媒体相机前疯狂摆出救世主架势。
X出来一看,我操,这帮黑人兄弟姐妹是我召集来的,你凭什么利用我的人给你洗白,目光锋利直勾勾地射向人群:你们看看,基督教让你去宽恕,但是你还是被打,而我们Nation of Islam寻求的是正义!我祖母被奴隶主在地里rape时我宽恕有用吗?
群众更加激动了,就跟大梦一场突然醒悟了一样热烈鼓掌。

Leave a comment